Tuesday 14 January 2020

营养健康粥的做法,每一个你都会喜欢的!

粥是我们每一天离不开的,有的地方吃每顿饭的时候都必须要喝粥,没有粥就觉得这饭吃的不舒服,粥也有很多的做法,也有很多的样式,粥是非常好的养生食物,几乎每个人都会喜欢,就是喜欢喝的粥不一样罢了, 经常喝粥的人,会非常的健康,也是会养生的人,把健康看得非常重视的人,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几种营养粥的简单做法,让你一星期都不带重样的,过好每一天。

首先要说的这个粥就是皮蛋瘦肉粥啦,说到这个粥,有的人就会两眼放光,因为会很好喝,光是皮蛋单独吃的话,就会非常的不怎么好,但是把黑黑的皮蛋跟其他的食材在一起熬煮成粥的话,那可就非常的你一样了,把皮蛋切成块,葱和生姜都切成丝,还有一些姜片,把肉跟姜片入锅过一下水,然后把肉放进去高压锅里面

熟了之后把撕成一条一条的样子即可,然后把大米还有肉,生姜丝,还有一半的皮蛋,再加点食用油进去,放进去锅里煮,上气之后再10分钟,然后把剩下的皮蛋也倒进去,加盐,加白胡椒粉,搅拌均匀后调味就好,再开盖小火煮,煮出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好了,在出锅前撒点葱花就好了。

还有的人非常喜欢鱿鱼粥,这道粥基本上是有钱人的享受呀,因为不是谁,每天都会去买鱿鱼吃的,但是偶尔一次也是可以的,买新鲜的鱿鱼去黑皮洗干净了,然后把切成花刀的样子,用盐,还有姜丝料酒腌制来去除腥味,把大米洗干净后加进去适量的水,用大火煮开后然后再转小火煮20分钟的样子,煮好之后的大米,往里面加食用盐和食用油搅拌再次用小火熬煮10分钟,最后一步把弄好的鱿鱼给放进去,用大火烧开了即可,出来前撒点香菜和葱花即可吃了。

接下来要说的这道粥,不但名字好听,而且颜值也是很有的,那就是冰糖草莓粥啦,是不是听着就非常的浪漫呢,选择一些好的草莓,清洗干净了然后把切成小碎块的样子,放在碗里备用,然后清洗一些适量的大米,加进去适量的清水,大火将米煮开了,加进去适量的冰糖一起熬煮,大概30分钟的样子吧,粥变得浓稠后,可以将草莓放进去,然后再用大火煮10分钟就好了,这样冰糖草莓粥就好啦!

上面介绍的几个粥的做法,基本上大家在家里的时候都很少会做,基本上都是把喜欢吃的豆子放在一起然后一起熬煮就好了,非常的简单和方便的,这样复杂的粥很少会有人感兴趣,但是营养价值却是非常的高的,皮蛋瘦肉粥就比较普遍了,在外面一碗还不便宜,其他几个粥在过节的时候也是可以做一做的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的,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